去年九月以前,
我認識的自己是理性與實際施行者,
並不把浪漫、感性、粉紅泡泡當作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認為「戀愛講義」,美惠對待安室的一切無理行為,
白痴,無聊
認為「于美人放電」,特別來賓述說的情侶事蹟,
誇張,不可能
認為「開運鑑定團」,某某星座遇上某某星座會擦出的火花,
偶然、聽聽就算,

看到身邊朋友為情所困之樣,
很納悶為什麼無法放棄,拖泥帶水
好友的心情可以在一天內180度大轉變,
從極開心又盪到谷底,再回到滿心歡喜
前一分鐘才幫著一起痛罵狼心狗肺之物,
下一刻又重色輕友的消失無終,
回頭一通電話描述他的體貼溫柔,
言語中充滿小女人的態樣,
笑語中玩笑罵著笨蛋白痴,
明明就甜的要死,
是什麼樣的心態如此折磨自己壓?

看到電視劇、歌曲mv,感人肺腑的情節,
大老遠從基隆飛車到屏東,只為見愛人一面;
在街燈下淋雨,感冒擄獲美人心;

一切一切,都覺得無法體會,
現在,2004年九月以後,
我懂了,真的,不一樣,
不矯情、不造作,
那樣的心情我懂了,在兩人世界裡。

再也不敢說:我絕對不會怎樣....
我不可能......
我一定是......的
通常,會自己打嘴的。
更慘的是,會成為八百年的笑柄,
每次聚會就要被提出來溫習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