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過敏這檔事從不注意
因為我沒有過敏
ㄟ..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凡是作打掃工作
整理家務、尤其是衣物整理,或玩寵物時
就開始猛打噴嚏,鼻水流不停
好慘阿,
可能只是把洗好的衣服折一折
把桌上雜物收一收
或看到朋友家的貓小摸一下
衛生紙就不離手
擤到鼻子紅腫還是停不了
到後來似乎嚴重到
看到朋友的小貓小狗
不敢摸,距離太近也會發作
或男朋友摸了小寵物後再來牽我的手
這樣也發作。
我的鼻子會不會太敏感的點ㄚ?

鼻子過敏人人常見
從大學時期開始臉上冒痘痘後
過敏似乎往臉上侵襲
除了會長痘痘以外
三不五時還開始發癢、發紅
這些我都還不以為意
總催眠自己說,恩
是因為秋冬乾冷
天氣熱了就沒事啦

不知道和年齡增長有沒有關係
去年開始牙齒也開始敏感
牙醫先生還很老生常談的對我說
不用緊張也不用問為什麼
就是因為你老了..
所以牙齒過敏會對冰冷的食物特別敏感
唯一減輕的方法就是用舒服能牙膏
就這樣。
我反應道:可是我才25歲ㄟ
牙醫:小姐,20歲以後就是老囉!
害我當場傻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原來,身體的警覺比我心理的認知還要快又敏銳
我還真是太後知後覺了

這副隱形眼鏡戴了快兩年
開始覺得眼睛易乾澀
還趕潮流的想去配拋棄式的
省事又方便
結果眼鏡店人建議
我有視差
散光又深
配拋棄式不划算又貴又沒有真的多方便
一樣每天要清洗
所以又花了一番功夫終於配好了新的鏡片
(在此推薦一下:大學眼科真不錯,
服務好又和醫學結合,幫你設想到所有情況)
戴沒幾天左眼還是怪怪的
直到昨天
晚上隱形眼鏡拔下來後
左眼開始有分泌物
早上起床後分泌物竟然把我的眼睛黏起來了
害我馬上起雞皮疙搭嚇的大叫
衝去看眼科說:
小姐,你結膜發炎喔,一陣子都
不能戴隱形眼鏡喔
而且你眼睛容易過敏優
要非常小心照顧。
天啊!
怎麼連眼睛都會過敏啊?

真的發現古人說的話超有道理
禍不單行
前天得了這波流行性感冒
發燒、喉嚨痛、咳嗽、全身痠痛無力
這些都是流感該有的病症
也就認了
在昨天吃了一天份的感冒藥後
(台灣醫生很奇怪,都給超多藥的6顆耶大大小小的)
昨晚全身發癢,
本來是局部,
抓著抓著從左到又從上到下
難過死了
早上起來發紅,還是癢
一定又是藥物過敏,goddd!!
怎麼回事ㄚ

結論是,
我承認,
我是個過敏兒
從完全健康的開心寶寶
變成從頭到腳都敏感的過敏兒

不曉得,
會不會繼續蔓延感染
我的心理有沒有過敏啊?
易不易敏感呢?
請我的朋友們也幫我診斷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