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舊曆年後
有天坐在房間一角往窗外看
除了看見對面樓房
半面天空外
總覺得還少了什麼生氣
喔!問題出在自家
已在這窩住超過十年了..
此刻才發現我如此不懂營造舒適的居家環境
兩扇大窗戶外的窗台竟未曾善加利用
就任她空著...灰塵佈上

心中盤算著要買怎樣的植物、盆栽
連著數天經過鄰家商店
都特別注意各戶盆栽選擇與擺設
嗯...安親班室外牆上掛著小紅花數盆
小林下午茶店門口也用造型圓盆種植小雛菊
牙醫診所小庭院種植了一排小巧的瑪格麗特
在在吸引我的目光
各有各的特色
不同花色的小雛菊交互齊開
黃色花芯白色小花瓣的瑪格麗特
不以鮮豔取勝...而帶有純純的自然美
就這樣....愛上....看中....

當下立即走了趟花市
詢問了園藝者相關園藝知識
知道 瑪格麗特花期長...
能開到夏天
每天定期澆水,,,,
是屬於讓我這園藝生手
也容易照顧的植物....

最後搬了一盆瑪格麗特
一盆薰衣草
三盆花色不同的小雛菊
為我那荒廢已久的窗台增添綻放了的生氣
開心喔!

坐在房間一角往窗外看
除了看見對面樓房
半面天空外
還有
我的....我的 瑪格麗特 陪賓:薰衣草
(小雛局在兩個月後的今日,已自動枯萎的下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