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德國的表妹又回來過暑假了
每年每年暑假必回來台灣
有時聖誕節或春節時候
也會回來到台灣這麼個大家庭

我們兩也不知怎的
感覺很親、自然
想法作事也能互相了解
雖然相差的十一歲
雖然我是姐姐她是妹妹
雖然她每年就待這短短2-30天
我就會想把握這些時間陪她玩

表弟也是,只要表妹回台灣
就每天都來天母報到
我也很樂於帶他們作好玩的事

晚上大人睡了或忙著聊天
我就帶頭去買雙聖薯條
配大碗ㄘㄨㄚˋ冰

凌晨一兩點才開始看DVD

一起走去華納看電影
回程路上到7-11買泡麵敦在路邊吃

興頭來把已睡著的他們挖醒玩UNO

凌晨三點帶他們去誠品買書
再殺到永和吃豆漿

無聊沒事三人就窩在我房間
各自一角做自己的事
表弟看他的金庸
表妹玩MSN
我則睡我的覺

這就是我和他們的暑假
我似乎在潛意識中
想讓他們有很好又好玩的暑假
帶頭做在他們這年紀還無法自己玩的事
真好,我的身分是姐姐
不是長輩,所以可以搞些小怪
無傷大雅的胡鬧

我的家人也都跟我們過起暑假

老爸就像飲料供應商
隨時補充沙士蘋果西打和外國人必備的啤酒
最誇張的一年
還曾經一次搬了16箱飲料 16*24罐的汽水果汁
嚇死小鬼們
要讓喝到怕

老媽則是每天準備8菜10菜、2湯3湯
表妹喜歡的蛋炒飯
表弟喜歡的雞湯
姑丈熱愛的臭豆腐......
反正一定顧及大家的最愛
每天都像在辦桌

二哥和我則是盡出鬼主意
帶頭搞怪
下午閒來無事便開起烤肉會...

姑婆嬸嬸也是幾乎天天往我家報到
家庭轟趴過不膩

大家不去計較自己得到什麼
盡力要讓這一群人都開心
所有人一起參與、一起付出
不自私不暗藏不計較不抱怨


就是我的家庭
我愛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