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是矛盾的動物
我可以切中要害的
指出某某生活上的可笑作為
可以在旁冷靜的分析
誰誰該怎麼拉進親人關係

可是,我的生活並沒有因為
自己的分析精闢而過的有條有序
大罵表姊沒有好好整頓自己的新家
笑她說自己沒時間是藉口
火大麥克風的家是豬窩
亂之外還髒
還因此吵架賭氣

結果
我的房間
一團亂
衣服、書堆滿地
灰塵也積了個把月了

我真的很矛盾ㄟ
去別人家都可以馬上發現哪裡該整頓
哪個角落該放什麼不該有什麼
可是
自己的窩卻
盲目到看不到─「亂」
就這麼順手的放
放到開始找不到東西
連腳都沒踩的地方
竟然還會因為太亂
為自己找了很棒的理由─等再亂一點再說
就這樣
通常,這個亂
都會維持好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
然後忽然有一天
等我心情對了
還不是心情好喔!心情好不一定想動
心情對的時候,還要時間夠我整理完一整間
既然要整理
就要從頭到尾、從裡到外
所以,
就這樣,地上、桌上、抽屜、衣櫃、書櫃、
高的矮的大的小的
全部打掃乾淨放回屬於她的地方後
就會很有成就感的躺在床上環顧四週
然後安祥的睡著
其實
心裡有準備
或許幾個月後
就要來這麼一次累人的掃除日

真的
講別人都比較簡單
自己實行起來還真是又懶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