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賴家王老五
在美國現在才正發現越來越多賴家現象
在台灣可是一點也不奇怪
而且正常正當不已的事
婚前就離家的小孩可能還會被視作不孝不親的表現


成年小孩住家裡
小孩都老大不小了一樣吃家裡住家裡用家裡
工作賺錢自己花
家裡經濟也不用幫忙負擔
有免費的煮飯洗衣娘
女友帶回家關房間親熱
有時我都覺得這是個變相的旅館
尤其當這所謂的"小孩"(其實可能已經30好幾)
怪癖冷漠不關心家裡大小事時
更是顯得這麼不成文的制度的可笑


另一個角度
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
有事互相照應幫忙
感情和諧親密不散
相較各自為戶經濟上好像比較省
我的家裡就是這樣的一個家庭


小孩都成年了還是"賴"在家
說真的
在今年以前我還真的沒想過離家自立的問題
一切就是這麼自然
待在家每天回家就是有爸媽等門
我就是他們的寶貝女兒
雖然也因此些限制
不能太太太晚歸
不能外宿
不能...不能...
但是
比起其他家庭
可能還嫌開放了點
在電影中的父母想盡各種辦法要小孩離家獨立
而我的爸媽好像理所當然的覺得
結婚再離家自組小家庭
兒子的話可能不排斥同住
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家庭結構
不一樣的觀念不一樣的批判

恩 我開始會把"自己住"的想法帶進我的思考中
"如果有一天我一個人住
是離家不是結婚不是同居
就是我一個人住"
哇!好多想法一直跑進來
好多夢出現腦中
當然
也有好多會面臨的現實面也會接踵而來
啊!我是俗仔
先不想了明天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