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尼爾喬丹(Neil Jordan )

國別:愛爾蘭/英

年份:2005

片長:129m

得獎記錄:2006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2006柏林影展觀摩影片


被丟在教堂門口的男嬰,長大後成為比女人還嫵媚的男孩。他挑戰教會,走進政治武裝抗爭的現場,邂逅了一個個令他刻骨銘心的男人,然而在他心中,永遠記著童年 時曾經見過母親搭電車離去的背影。《亂世浮生》導演再現動人神采的新作,那優雅的鏡頭運動,那迷醉的懷舊色調,那一首首撥動心弦的時代金曲,完全再現一個怪胎人生的輝煌與滄桑。

你相信這個男主角是演赤眼玄機Red Eyes的那個壞人席尼莫菲嗎?


導演:揚斯連恩(Jens Lien)

國別:挪威/冰島

年份:2006

片長:95m

得獎紀錄:2006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ACID / 2006布魯塞爾歐洲電影獎

 2006挪威電影獎最佳導演、男主角、原創劇本


他不記得為什麼來到這裡,只知道有人迎接他,提供他舒適的公寓,輕鬆的工作,甚至美麗的未婚妻。但不久,他發現這座城裡沒有煩人的小孩,也沒有熱巧克力,所有食物都不油膩也沒味道,就像沒有女人會狠心拒絕你的求愛但也沒人把你視做唯一。原來,完美是最大的恐怖;極樂即是地獄。全片冷冽的幽默感,讓人在發笑之餘,不寒而慄。主角死後到了一個看似一切完美的世界,住在寬敞的大房子,身邊有美麗女友,上司擔心工作會不會太忙,沒有小孩吵鬧沒有寵物,可是食物沒有味道,工作人生沒有目標、情人間沒有忠誠,接吻還ㄌㄧㄚˇ舌的很假很噁,一點也沒有投入享受之感,反而覺得是在敷衍了事,受傷會流血但是經管理者包紮即時復原,真像個活死人的地獄,情節有趣的是,主角受不了這樣的生活,選擇在月台上自殺,結果一直被電車來回撞N次就是不死,身體都已經成噁爛姿勢還得自己爬出隧道。今年看了兩部跟自殺有關的片子「戀旅人」、「超完美地獄」,都有那種告誡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生活意味,死後的世界可不是好玩的,死了就不能再死了,只能再循環的去體驗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