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強納森達頓,維萊莉法瑞斯(Jonathan Dayton, Valerie Faris)

國別: 美

年份:2006

片長:101m

得獎記錄:2006盧卡諾影展 / 2006日舞影展 / 2006雪梨影展

胡佛一家都是怪喀,成天吵得雞犬不寧,有一天七歲的小女兒從收音機裡聽到「陽光美眉」選拔大賽,非得拖著全家人陪她去選美,一路上全家依然不斷為雞毛蒜皮的 小事爭執,駕駛的破舊黃色麵包車也頻拋錨。在經歷了一連串夢想與失落後,一行六人終於學會了相互信任和支持……。一部溫暖清新的家庭公路電影。

這部片老實說不是很合我的口味,雖然有一些情節有感人到,整個劇情的編排也滿緊湊的,爺爺驟逝那橋段也讓我有酸一下,描述著每一個人有個古怪的毛病與問題,信一般典型的美式電影一樣,片尾情節一定有一群人鼓掌拍手、歡笑淚水齊來、闔家同樂的劇情,美式幽默就是這麼的英雄般、很明顯的鼓勵勸導,感覺很像American Rose,描述美國家庭有著各不為人知,壓抑的心理問題,當中卻又宣揚美國人的與眾不同與自信,總是過度自我膨脹,當然就在美國本年度受到矚目。


導演:拉烏盧伊茲(Raúl Ruiz)

國別:奧/法/德/英

年份:2006

片長:97m

得獎記錄:2006柏林影展 / 2006鹿特丹影展 / 2006莫斯科影展競賽片

眾人熟知的 克林姆,首推那幅澄金誘人的畫作「吻」,然而除了賦予女性美前所未有的浪漫,克林姆獨特的藝術風格與惹人爭議的男女關係,卻遭到奧地利社會愛恨交織的對 待。拉烏盧伊茲並不想拍另一部《揮灑烈愛》,他找來約翰馬可維奇飾演克林姆,運鏡燦麗如畫,但情節則以細瑣的事件、對話堆砌,少了窺奇和轟轟烈烈,卻也引 發了如潮的爭議。


描述知名畫家克林姆的故事,獨特的藝術風格─The Kiss

克林姆擁有非常 多的女人,他跟裸體模特兒們都有男女關係,電影中的他甚至搞不清楚自己在外面到底有多少孩子,而且態度總是無所謂不關他的事。我看完後出來還是搞不清楚剛 剛到底看了什麼,很多的對話但是不能作為劇情連貫的依據,最深的印象就是,克林姆果真非常的藝術家性格,男女關係發生是如此的自然,生活就是不羈放蕩,沒 有好與不好,生活態度如此罷了。整部片的風格華麗,鏡頭不停旋轉,轉換場景,好像就是在看他的畫作一般,富麗堂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