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ugs
前幾天在瀏覽網頁看到了FREE HUGS的影片
原來這影片去年就開始流傳了
(現在才到看 :P)
我從中間變彩色的片段開始
就深深感動到不行
整個影片到結束都起雞皮疙瘩
忽然覺得好能了解那種需要擁抱的感覺
眼眶就這麼泛起淚光來了

這是由一個澳洲人Juan Mann開始的影片
(因為之後出現許多各國各地的FREE HUGS的活動)
他是在一次搭飛機從機場出關時
看到有的人有親友來接機時擁抱、親吻互相問候的情景
忽然有感於自己當時有諸多不順
卻又孤單一人沒有人與他分享分擔的寂寞
即便只是一個簡單的擁抱
而在街頭開始了這個
FREE HUGS的活動

然而澳洲警方取締他這樣的活動
因為在公開場合辦活動要保活動意外險
所以影片中段開始收集人們的簽名
藉此表達支持
FREE HUGS
直到達成1萬人簽名的目標
歌曲是澳洲樂團
Sick Puppies”All The Same”
看完影片馬上跟著搜尋這個團

我好愛這個影片及歌曲給我的感覺
每個人擁抱的方式也各有不同
而我也從中感受到了溫暖與愛
對我來說

~擁抱~其實是很少在生活中出現的動作
在親情中唯一會和寒暑假才來台的外國表妹擁抱
喔!現在多了一個八個月大的小乖乖會來抱抱
在愛情中和前男友的擁抱
在工作中和小朋友的擁抱之外
並不會和成人有什麼肢體的接觸
更何況是抱抱了
在台灣,要我真的和哪個不認識的人見面就擁抱
其實還真的會覺得不自然、怪怪的
因為沒有這樣的習慣與文化
就會想很多的馬上用防護罩把自己圍起來
而如果讓我換一個環境到了國外
卻又可以毫不猶豫的張開雙手用力的抱一下
換個立場
如果要我舉起牌子向路人要求抱抱
哇!我還真沒有這個勇氣勒
我真是矛盾的要死阿

看完影片以後又很有興趣的從YOUTUBE上搜尋
真的也從中看到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不同民族
在表現擁抱上各自的特色
基本上
在亞洲國家的
FREE HUGS活動(韓國、日本、中國等)
做起來就是多了一些拘謹
擁抱的這個動作上畢竟不是我們與人打招呼的見面方式
所以大多數人會先在一旁觀望很久、看看別人的反應
就算真的伸出手要抱了
手也是意思意思的假拍或手指前端輕拍
身體也會弓的老遠怕太多肢體的接觸

網路上可以看到這些FREE HUGS的影片
模式都是由黑白
(四處尋找擁抱)變成彩色(開始傳遞愛的擁抱)
歌曲有的用原歌曲也有的是重新配樂
不管是哪一個地方所傳遞的
FREE HUGS的訊息
讓我覺得都可以票選為治療系影片
好愛看當中人們的微笑、擁抱
其中有一個
Free Hugs in New York City
我看到的版本還特別註明The Best Quality
果然,主要被拍的女生經過刻意打扮,穿白衣、金色長髮披肩
而後段有一個男生一樣也是舉牌站在白衣女子旁邊
女子獲得了大多數人的擁抱
(尤其是男性)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Best Quality
那些抱完女子的男生卻是完全不鳥那個就在旁邊的男子
哎呀呀!整個感覺就變調了
忽然瞎掉

這幾天我陸續瀏覽看了大概有數十個FREE HUGS的影片
就覺得我應該每天都需要擁抱一下人
哪怕只是享受一下被抱住的感覺
是啊!擁抱不應該只限於親密愛人及小孩
應該就從我的家人開始這樣的習慣
家人之間好像有些疏離
真的沒有這個習慣也還真不知從何開始
我媽大概會以為女兒吃錯藥了吧!
總之

I Need Hugs….

最後  放上"AII The Same"的歌詞  真的超喜歡這首歌的

All the Same 歌詞 Lyrics/Sick Puppies

I don't mind where you come from
As long as you come to me
I don't like illusions I can't see

Them clearly

I don't care no I wouldn't dare
To fix the twist in you
You've shown me eventually
What you'll do

I don't mind...
I don't care...
As long as you're here

Go ahead tell me you'll leave again
You'll just come back running
Holding your scarred heart in hand
It's all the same
And I'll take you for who you are
If you take me for everything
Do it all over again
It's all the same

Hours slide and days go by
Till you decide to come
However long you stay
Is all that I am

I don't mind...
I don't care...
As long as you're here

Go ahead tell me you'll leave again
You'll just come back running
Holding your scarred heart in hand
It's all the same
And I'll take you for who you are
If you take me for everything
Do it all over again
It's always the same

Go ahead say it you're leaving
You'll just come back running
Holding your scarred heart in hand
It's all the same
And I'll take you for who you are
If you take me for everything
Do it all over again
It's all the s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