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科洛佛檔案,

麥克風在上映前不知幾週就一直跟我說,

要去看科洛佛檔案CLOVERFIELD(簡稱小科好了),

幾乎每天都在期待1/25的到來,

終於,不失所望,真的震撼到我了!

由於已經看過,有一些個人建議給還沒看過又想進電影院觀賞的看官:

1.      請選擇音響喇叭一級棒的電影院觀賞 

因為整部片會有一些爆破,震動,強力音效出現,

若是一般普通電影院,

觀賞的身心靈感覺可能只剩視覺震撼,不太夠唷!

視覺聽覺整個感官結合的觀賞可是超重要的,

好加在我們選擇的戲院音效很讚(中和環球國賓),

讓我到最後都一直身處在那種震撼力當中,

到散場要坐電梯下樓時,

看到午夜空蕩蕩的影城都會不禁害怕起來,

很怕劇情裡的某物出現,

或是類似『我是傳奇』裡的活死人向我們跑來,只能說我入戲太深。

2.      記得選位置時盡量坐後面點的位置,強烈不建議中前方

3.      不要吃太飽進電影院,也盡量不要邊吃邊看阿!

解釋一下23的原因,

原本享受完美食,吃飽飽的好觀賞電影一直是我們看電影的最高原則,

可是,因為本片的拍攝手法,

是持手拿DV的方式,所以看到的影像是會晃動的喔!

結果今天和表弟討論起小科,

他說他的吉他老師今天也去看了小科,

結果因為坐太前面,整個頭昏受不了只好看一半就出場,

真是替他扼腕阿!後面很精彩的壓壓竟然沒看完!

不過他補充說,要再進去看一次,而且學乖了要坐後面點。

老實說我看完電影後,

也有一點點反胃想吐的感覺,還納悶說,

影片中又沒什麼噴血噁心的鏡頭阿,怎麼會這樣勒?

所以,看一場電影就像坐一趟雲霄飛車阿!

講到這邊,以下可能會小透露劇情,

所以,大家斟酌點看要不要繼續閱讀囉!

4.  沒去過紐約,也看過紐約電影喔!

『小科』 是在紐約拍攝的,

心裡滿幸運前年去紐約旅行了幾個禮拜,

所以上至自由女神像,下至布魯克林橋,

左有主角墜機的中央公園,右有從大樓爬到另一棟大樓的哥倫布圓環附近,

每個場景出現時,心裡都會有 ~阿!我去過 

~喔!哥倫布圓環跟布魯克林橋離很遠ㄟ  OS出現。

當主角要坐地鐵時,從SPRING STREET要到58.59街,

腦袋裡也會自動出現概括地圖,會更有身歷其境的緊張感,

覺得他們在執行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心裡也好奇,這到底是怎麼拍攝的阿?

很多電影都在紐約拍攝,

像是『我是傳奇』場景中一個人影都沒有的紐約街頭,是直接封街嗎?

八百萬的紐約人道哪去了?

『小科』裡布魯克林橋逃亡的畫面,橋受到攻擊毀壞的超真實的。

大樓倒塌的劇情也會讓我為本片捏一把冷汗,

不曉得會不會掀起紐約人想到911恐怖事件的陰影。

總而言之,

這可歸類為驚悚片,災難片,怪獸電影。

聽說電影結束,工作人員字幕跑完還有小小嚇人,

真可惜環球放映師偷懶沒播完字幕。

看完以後我們兩連連說讚,雙雙稱奇,

還要再來看一次喔!

圖為  魚眼 布魯克林大橋

延伸閱讀:媽啦!紐約到底是招誰惹誰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