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提前慶祝母親節,
今年主要由IKEA以及大嫂主廚,媽媽姑姑退居副手
因為我們走悠閒路線,
以致於到了下午五點半才採買好一切食材,
開始動手醃肉切菜進行料理比賽,
也因為實在太過悠哉(應該是臨時抱佛腳的緣故),
我們兩個手忙腳亂,
過程中還一直互喊-
好緊張喔!客人都到了,桌上還空空的ㄟ!
於是乎,平常媽媽主廚的話,
約六點半七點就開動吃飯,
今天硬是拖到八點,
哈哈~差點就開天窗了,
還好後來有許多幫手加入幫忙  感謝 Lan,阿英

不過,慢工出細活,好酒沉甕底阿!
今年的菜色走異國風情
話不多說,
就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吧!
首先是媽媽為我們加的菜~芹菜炒豆芽,健康養生降血壓的美食喔

下面這道是我的傑作,
莎莎醬,
用番茄丁洋蔥丁青椒丁為主,
涼拌的輕食,
既爽口又開胃


用這個包在TACO餅皮裡
先把TACO餅剪半,微烤三分鐘,
在從中間撥開成口袋(這點我鬧了笑話,後面解釋)
鋪上起司條,牛絞肉,莎莎醬,生菜,
就成了美味可口的牛肉taco

話說口袋餅事件,原本我只是把餅皮剪半
想說一個人吃一整個圓餅太多才剪半的
然後我就直接把料放在餅皮的上面
請客人直接撈起來吃
還很豪邁的說;沒錯,料就是會滴出來
所以每個人都要準備一個小碟子銜著吃
如下圖

結果在我為長輩都包好後
大哥出來峖很疑惑的表情說;
不是有口袋嗎?
為什麼不放到口袋裡?
還說我假會@@
這時我才像進了大觀園般說
喔!原來中間是可以撥開的阿!!
那我同學也搞錯啦!(沒錯,皓亭賢伉儷,你們的TACO餅也吃錯了喔!)
回到主題,
莎莎醬也可與香煎碉魚搭配食用,

超美味開胃菜出爐
義式生牛肉片;
擺盤鋪上生菜
鋪上新鮮牛肉片
擠上檸檬汁  擠多一點肉自然就熟了
在放上一些檸檬絲裝飾加提味
整個開胃又能吃到鮮味

敢吃生一點的牛肉片
檸檬汁就擠少一點

大姑的加菜
清蒸鮮蝦

一樣是大姑的加菜
炸肉片
適合愛吃飯的人客
下飯極了

最最壓軸的竟然照糊了
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
讚讚讚讚讚  五顆星
這是大嫂的私房菜
總共做了三盤的量
咻~一下
馬上一掃而空
真是太美味了


每年總會有幾次這樣的小孩煮飯趴
還滿有趣的
大家在備菜之餘邊聊天玩笑
不亦樂乎~~

延伸閱讀:2007母親節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