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3 拷貝.JPG

圖片是  威尼斯雷亞多橋Rialto Bridge上照下的大運河

威尼斯的美景真是世界獨一無二阿!

IMG_4178 拷貝.JPG

先介紹我現在所在位置:這是我們飯店樓上的早餐露台,一上來我倆驚呼連連,也太棒的吧!豐盛早餐配上水都美景好天氣,還有專人服務泡咖啡,

而且這一天是還沒八點的平日一早,整個露台沒有別的房客,就像是被我們包下一般獨享,讚!

 

IMG_4263 拷貝.JPG

所謂水都,在威尼斯真的看不到任何一台有輪子的交通工具,只有公共汽船,記程船taxi,私人小船,遊艇,貢多拉(觀光人力船,超貴),大油輪。

所以先去車站買了威尼斯卡三日票,可搭乘所有威尼斯公共交通工具(基本上就是公共汽船,除非有到鄰近的麗都島就有公車)

真的就像坐公車一樣,按照汽船指南地圖,注意船號碼,船行駛的方向(順向或逆向),停靠的是左岸右岸,上船前在碼頭交通辨識機逼一下,像悠遊卡一樣,很方便的!

 

IMG_4395 拷貝.JPG

第一天直接就先搭船到鄰近小島『Murano』,這有很多玻璃製品的小島,有大作品如圖,或是小的像台灣夜市彩色玻璃飾品

 

IMG_4496 拷貝.JPG

後來天氣陰陰的,就沒有繼續去別的外島,回來本島去觀光景點聖馬可廣場,總督宮參觀兼躲雨,裡面隨便一間會堂就是富麗堂皇莊嚴,看得頭頸發酸

 

IMG_4874 拷貝.JPG

來到義大利一定要吃gelato冰淇淋阿!大部分口味都好綿密,讓人口齒留香,ㄜ!有一天亂點吃到一個杏仁口味,有點噁,所以還是要小心點口味阿!

 

IMG_4613 拷貝.JPG

 

路邊水果攤隨便擺都色彩艷麗,前方的彩色辣椒更是搶戲

 

 

IMG_4969 拷貝.JPG

隔天天氣藍到沒有一片雲,再回到聖馬可廣場,滿滿的全是觀光客

 

IMG_5091 拷貝.JPG

原來貢多拉塞船的時候就是這番景象,大家都穿著招牌黑白條文的上衣,途中還遇到站在船上唱歌劇與手風琴伴奏的貢多拉,他的歌聲在小運河間餘音繞樑,相當有氣氛

 

IMG_5354 拷貝.JPG

第三天天氣依舊晴朗,低空白雲很有戲劇效果,我們搭船前往『Burano』有彩色房子的小島

 

  IMG_5442 拷貝.JPGIMG_5384 拷貝.JPG

 

看!這些彩色房子多可愛,在這裡不知道殺了多少底片,好想把每一張都放上來分享,據說這些彩色房子以前是因為讓遠行的漁夫回來能容易找到自己的家,

所以家家戶戶漆上先彩色的房子,現在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每隔一時期就會把房子重新上漆,而且家家戶戶會在陽台種花種草,更使得Burano迷人不已!

 

 

   IMG_5540 拷貝.JPGIMG_5544 拷貝.JPG

去完Burano,又前往靠近威尼斯本島的『Lido』麗都島,是威尼斯影展的主辦場所,一到這島上就覺得好像回到陸地上一般,好幾天沒看到車子,在這都出現了,還有一條長長的沙灘

還有一個可愛的阿伯,這也是義大利人標準的裝扮,短褲加襯衫,穿鞋不穿襪,即便有點大肚,也是帥!

 

威尼斯小記告一段落~

部落格上容量限制,能放的照片實在不多,其他的待整理在臉書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