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有報名誠品講堂
文學的講堂 有指定書目要買
三島由紀夫的 豐饒之海
馬奎斯的 百年孤寂
都是我聽過但是沒看過的名著
本來在誠品就可以買的了
但是想說買便宜點 就跑去水準書局
買了百年孤寂 悲慘世界(就是百老匯的那個喔!想說看不到劇就先看書吧)
要結帳的時候超好笑

老闆先是看了我要買的書目 想了三秒鐘
然後推薦我指著櫃檯前一大堆書之ㄧ
:「追風箏的孩子 很好看 算你便宜」
「喔 我有 我看過了 很好看 謝謝」
:「心情平衡的這本也不錯,算你180就好」
「.......」我想很久 不是很想要,老闆就不理我繼續看他的電視
大概是給我思考的時間吧,最後我還是說 我不想買這本
他又繼續推薦我其他書:「瑪雅 好了,便宜買啦!不然這個也不錯,五折啦!」
然後我開始尷尬,之前就聽過老闆會強迫推薦
只是沒想到不買還不行
大概在那邊耗了兩分鐘 我開始猶豫:「瑪雅喔?是小說嗎?我喜歡看小說」
「對啊!而且這本很適合你」
「適合我,為什麼?」我腦子裡想,看書就看書有什麼適不適合
老闆把 瑪雅 翻到封底指著上面一小段話─安娜有一種驚人之美
「你也有這個驚人之美」
我當場笑出來,心想,這個讚美太誇張了
也不知是被讚美心飄飄然
還是因為覺得書不嫌多,有人推薦看看無妨
就說好 買了
老板拿這三本書才開始結帳算錢,
應該是看心情給價吧!
反正一定比市面便宜 就隨意吧
三本520 原價199+230+220 打了八折吧

給了錢以後
老闆忽然全身打量我(白色POLO衫+綠色染布花花裙+夾腳拖鞋)
然後又來「你應該去希臘 義大利ㄟ,你有去過嗎?」
提到義大利我眼睛都亮了「還沒!但是有在想要去」
「是嘛!一定要去喔!很美很美,ㄚ你要一個人去喔?」
「目前很難找同伴,因為想去很久,而且想玩整個地中海,
假很難橋,所以一個人吧?」
這時老闆跟老闆娘合攻「一個人不好啦!
你這麼漂亮,危險啦,最好找伴一起,
因為那裡有印度人、吉普賽人,一個女生這樣不安全」
真是熱心的一對夫婦
「喔喔!好吧,那我再喬喬看」
老闆又說了「不然我找我兒子跟你去啦!
要不要!要不要,我兒子啦!你們一起去啦!」
問了幾次,我都不曉得怎麼回答
忽然想到有好友在西班牙
「阿 我有朋友在西班牙,或許去找他從那玩起吧!」
終於,在老闆連聲讚美中,以及老闆娘熱心提供資訊下
離開了 知名的這家書店
真有趣
我想,人只要被讚美
不管是真是假
心情就會飛起來喔! 我想我要常去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