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和朋友出遊,來到一家特別的小店-
以漂流木作椅子。
一行四人一同進入這間椅子,
一起聽這藝術家描述作椅子的過程,
心理的狀態,與現實、社會的拉扯,
追尋想要的生活.......
種種不同於一般現代人的生活。

短短不到兩小時的交會,
這名藝術家點出我的個性:
你不太多話喔!跟你哥一樣。 (聊天中發現他是我哥前女友的乾哥哥,反正地球就是這麼小)。
或許我不願意承認,
但似乎被他說中了,
而且是一個不相識的人,
讓我又進入自省的思考中。

我好像真的不多話,
不管是在人多人少的團體中,
為什麼會特別被這麼形容呢?
是真的話太少嗎?

自省的結果是:
1. 有人說話時我就當個聽眾,如果話不中聽頂多離開現場,也不想加入說話。
2. 不多話大概是因為怕說錯話,不如不說,用聽的有時會發現很有趣,
   通常很容易發現說話的人的個性極思考方式,相較起來,不說話就險的比較深沉囉!
3. 人多嘴雜,大家都要說話,每個人的意見又不一樣,
   除非我有一定的堅持,否則通常就由他們去發表、決定囉!
4. 我還是有多話的時候,而且有想說什麼就說、自然的說、
   耍寶的說、白目的說的時候,個人統計,
   那樣的情形必須是在熟識的朋友面前,心情超HIGH的狀況,
   不然就是我喝醉了的時候,相信你們都見識過啦!

有時候覺得這樣還滿好的,當個聽眾比較自在,不用扮小丑、怕說錯話、發表言論表現
有時候覺得這樣不太好,好像真的對什麼事都沒什麼意見,
同學聚會、朋友聚餐通常也不是我主動邀約,因為懶得決定安排,
這樣好像會拉開跟朋友的距離,好苦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