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是母親節
大家說好媽媽當天請休息  翹起腳等吃飯就好啦
女兒媳婦們個個大顯身手的時刻到了
幾天前就各自開起菜單來了

上圖這是本人所貢獻的 
泰式海鮮涼拌青木瓜

下午一群女人就開始在廚房忙起來
要準備燉肉的、食材要先處理、冰鎮的
個個忙得不可開交
更是開心的很勒

 紅文的點子─馬鈴薯沙拉鮮蝦杯
既要美味還要美觀
所以還用小碟子一個個裝盤


紅文的家鄉菜    寧波炒年糕
她這次準備的兩道菜都是她大陸的家鄉菜
煮了兩大包的年糕  吃光光

藘筍燻鮭魚捲
我大嫂本來只要做的這道菜
因為被笑稱 根本不叫做作菜
只是鮭魚買來捲一捲而已
因此下面有她更厲害的菜色

將~~將將將~~~~    匈牙利燉牛肉
超美味的
也費時最久
從下午開始炒洋蔥  炒將近一小時到呈咖啡色
牛肉塊用掉兩大包  微煎
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 超大顆洋菇
最後放入匈牙利辣椒粉(雖說是辣椒,其實一點也不辣)
和一些香料一起燉煮三小時
呼!配上法國麵包沾醬吃
人人都讚不絕口
麵包更是銷路很好

小插曲是 我處理好我自己的食材後
全部冰鎮待拌
幫忙削馬鈴薯皮時
哈哈~~一個太高興我把我自己手指頭的肉也給削了下來
當場慘叫
然後還被眾姐妹們笑說我的計謀成功了
嘿嘿  因為接下來就是我媽出馬了  幫我拌青木瓜
而我也自此之後手呈投降姿到結束
天曉得我是痛到含淚有苦說不出勒



這是表姊的作品   鳳梨蝦球
也是前一天才惡補來的菜餚
果然有慧根  一學即會還很有菜樣哩

又是紅文的家鄉菜   雪菜黃魚湯
很特別的組合
我媽好像沒作過這樣的菜色

哈哈  一跟充滿特色的各地風味菜肴比起來
我表嫂的這道牛肉炒豆好像就不怎麼驚奇了

小表侄女看我們大人忙的不亦樂呼
也"ㄍㄟ 搖"(台語發音)的要参一腳
於是出現了  愛心紅蘿蔔沙拉
小小一盤  到用餐尾聲基本上這盤都長一樣
小Ruby還酸酸的說: 喔!我的沙拉都還原封不動呢!
大家才趕緊一人一口幫他解決了這口愛心

最後秀上滿漢全席實況
當天可是有15-20人的用餐盛況呢!
開心開心
我媽一直笑說
以後可以常辦這樣的餐會
也算是給我們這群菜鳥實習的機會阿!

媽媽節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