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870018.JPG

原來我不是華人,發現這有趣的總結

我也來測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華人

老外總結華人的特徵60項

1. 熟人見面打招呼時不問好, 而是問"吃飽了嗎?"
我不會,那是老一輩才會的吧

2. 喜歡吃雞腳。
嗯!被說中了,我還滿愛的,老外特別列這點應該是因為他們吃肉去頭去腳的吧

3. 吃魚時會吸魚頭和魚鰭。
吃魚滿麻煩的,沒有魚刺的我才碰,魚頭魚鰭更免談

4. 車子後視鏡上會吊中國擺設。
沒有這回事喔

5. 喜歡唱卡拉OK。
已經八百年沒去唱了..不過能了解老外的疑惑:我在一次同學慶生ktv被問過,為什麼你們慶生但是都點失戀,傷心的歌呢?ㄜ~當下我真的無言

6. 房子舖的是瓷磚。
喔耶!我家不是,是木板地

7. 廚房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沒有,我每天煮完飯都會用魔術靈

8. 爐子上面有鋁箔。
這是士林夜市的小店才會吧

9. 遙控器外面包著塑料。
我家沒有,我看過有人家是這樣,理由是怕髒~

10. 從沒吻過你父母。
近半年來有親過媽媽,算中一半啦

11. 從沒抱過你父母。
同上題,和我媽去喝咖啡會抱她

12. 小學五年級開始就戴眼鏡了。
No,我國二戴眼鏡,但一開始就是三百度了

13. 睡醒後頭髮會豎起來。
我頭髮是亂翹的,因為捲髮阿,,最好老外頭髮永遠服貼啦

14. 會為一些不可置疑的事情辯論。
我不會,我是講理的天秤座

15. 喜歡用折價券。
我不會,但不可否認為人妻後會開始注意商品標價

16. 為了最便宜的汽油費不惜開著車子到處找。
我不會,中油台塑都ok

17. 每天總是到了晚上才洗澡。
ㄜ~普通是這樣沒錯,偶而也隔天睡醒才洗

18. 旅店房間裡的非免費食品都絕不吃。
沒錯,都出去買鹽酥雞或泡麵

19. 如果是男人, 那麼身上的體毛比大多數女人少。
我不是男人不清楚

20. 別人為他倒茶時, 他表示感謝的方式是用手指敲一下桌子。
我以為這樣是不禮貌的吧!還是他們在玩21點,敲桌子代表不要加牌?

21. 表示感嘆時經常說"哎呀"和"哇 "。
阿就語助詞阿!就像老外講ouch, shit一樣

22. 開車或坐在副駕駛座乘車時不喜歡繫安全帶, 因為繫安全帶讓他感覺不舒服和麻煩。
不會阿,上車第一件事就是繫安全帶

23. 喜歡拉斯維加斯、老虎機和二十一點。
對那沒什麼感覺

24. 廚房桌子上總是有一條濕呼呼的抹布。
沒有的事,魔布是擰乾乾的掛在鉤子上

25. 就餐時習慣把骨頭和其他咬碎吐在桌子上。
不會,我們家會摺紙盒

26. 電冰箱時常會存著很久以前放進去的食物。
我不會,熟食一定維持三天內的新鮮度

27. 廚房裡有洗碗機, 但從來沒用過它。
我會用,有時候碗盤很少就沒用倒是,洗碗機是必備的家電!

28. 把洗碗機當碗櫥。
不會,有烘碗機,但功能就是烘碗,乾了就會淨空


29. 特別喜歡用熱水瓶, 而且每個熱水瓶裡面永遠裝滿熱水。
差點我家也會有,麥克風還想買飲水機,還好在我力勸之下結束這場鬧劇


30. 雖然有餐廳, 但卻總是喜歡在廚房用餐。
有飯桌,想要搞氣氛時就會在餐桌吃,想邊吃邊看影片時就在客廳吃

31. 會在餐桌上當著眾人剔牙, 並且用手遮著嘴。
我不會,會去廁所處理,用手遮嘴算禮貌的了

32. 坐在書桌旁時, 經常會下意識地轉動手中的鉛筆或圓珠筆。
會吧!總比咬筆蓋或敲筆敲出聲音好吧!

33. 冰箱裡時常存有三口剩飯、一隻雞翅或數塊乳腐。
只有剩飯會用保鮮袋裝起來,其他剩菜盡量不出現

34. 喜歡把果醬瓶、雀巢咖啡瓶當水杯用。
沒有吧!家裡有馬克杯,有玻璃杯,用都來不及了,不用這麼省吧

35. 有收集旅館免費洗髮水瓶子和牙刷、小木梳的嗜好。
我不會,但若有小試用包我還是會留起來,出門旅行時可以用

36. 即使外出十五分鐘也會帶上零食:話梅、橄欖、乾芒果或烤魷魚等。
不會吧!

37. 做飯前, 總是要將米淘洗2-3遍以上, 理由是必須將黴菌去除乾淨。
米不是要洗嗎?我洗兩次啦!外國人不洗米嗎?

38. 烹調菜餚羹湯和調制飲料酒水時從來不用量杯。
被說中了,我都憑感覺做菜調飲料,隨性輕鬆自在呀

39. 只用筷子打雞蛋, 從來不用打蛋器。
我沒有打蛋器 打蛋器只能用在打蛋阿!如果哪天我要學做蛋糕的話可能會買吧!現在用湯匙也行

40. 在家喝茶總是用一個帶蓋的茶杯。
我不會ㄟ!

41. 總是在電話簿裡找電話號碼, 因為諮詢電話要支付五角費用。
電話號碼上網搜尋就好囉!

42. 喜歡古裝武打片和其他中國功夫片。
不會特別喜歡,但是看了能了解其中奧義,就像看金庸小說一樣!

43. 平時和節慶假日期間從不為了問聲好而給父母發短信。
真的不會ㄟ!常常見面發短信幹嘛?

44. 如果他因事離家外出或平時同父母分居, 他的父母會打電話問你吃了嗎, 就算半夜12點也不例外。
我媽都問我:你在那裡?你在幹嘛?

45. 當他病了的時候, 他的父母會叮囑不要吃油炸和烤製的食品, 因為會上火!
長痘痘的時候吧!

46. 經常利用工作時間和工作單位的電腦炒股、 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頁和無聊的信息, 或者給親友發送電子郵件和網聊。
哈哈!這我可沒過,我不是摸魚的上班族,老外這樣有欠公平,工時那麼短,華人工時都超過太多了,總是需要忙裡偷閒吧

47. 吃自助餐之前先先把自己餓個半死。
我不會,但我會挑價高味美的享用,如生蠔,生魚片

48. 想方設法打聽哪裡可以買到打折的家用電器、珠寶或服飾、化妝品。
我不會,這樣太累了

49. 把用過的寶特瓶收藏起來以備他用。
不會,回收做環保比較重要

50. 收藏鐵釘、螺帽、廢舊電線等五金電器零件, 以備修理家用器具之需。
不會,但是我會收集橡皮筋,塑膠袋,以備家庭廚物之需

51. 每管牙膏無論貴賤, 一定要擠淨用完, 非擠到紙一樣薄不可。
我會,有得用不要浪費阿!當然要用到最後一管

52. 中秋節一定要吃含有高油脂、高糖份的月餅。
乎!最不喜歡吃糕阿餅類的食物


53. 當廁紙臨時降價時, 會搶購買100多卷囤在櫥櫃裡。
頂多買一袋就很多了吧

54. 即使已經吃飽了, 但是當別人要把剩下的菜倒掉時, 還會努力把它吃掉。
如果跟熟人出外用餐,我不喜歡剩菜在盤子裡,會要大家一起吃,不然就是不點過量就不會太飽了

55. 夏天喜歡吃紅豆冰棒或綠豆冰棒, 捨不得吃刨冰。
為什麼?冰還有捨不得吃的阿?

56. 愛好吃苦瓜。
我不愛吃,喝苦瓜湯可以。昨天爸爸媽媽才說:要多吃苦瓜喔!它是好瓜@@


57. 拜訪別人時會帶著水果。
探病比較有可能吧!伴手禮要看去拜訪誰。酒鬼的話當然帶酒囉

58. 餐後爭著搶著付帳單。
現代人不太會這樣了吧!要請客也都會先講好,大家不用搶阿!

59. 選學的專業往往是實用型的, 如電腦、機械、財會或法律。
我學教育家庭相關科系,也挺實用的阿!

60. 即使到了三十歲還和父母住在一起, 或者已經結婚成家了, 還住在父母隔壁或同一個鄰區, 而父母也喜歡他這樣。

嗯!是這樣沒錯,互相有個照應好處多多阿!

 

測驗完畢!我被說中11項,

約1/5,這樣說起來,我不是華人那我是什麼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a愛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